•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社工协会开展栖霞区“社区微幸福”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26
阅读:1048


20191120日下午,管理学院社会工作协会的8名志愿者来到了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开展了一次与众不同的志愿服务活动,即“栖霞区‘社区微幸福’——燕华花园社区微花园项目”。

在与社区负责人沟通之后,志愿者们便开始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志愿服务,即服务对象的不同,不再是老人或儿童,而是花园里的一束束鲜花和一片片绿叶,此次活动的任务就是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打理“微花园”:清理大件垃圾,对花园进行简单修剪和浇灌。

同学们将手套、红马甲穿戴整齐,与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该社区“微花园”所在地开始行动,一次次弯腰,一次次起身,一次次清理,一次次浇灌,并没有使同学们感到十分劳累,而是在花草之间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气息,大家还相互询问着一些不知名的花名,谈笑风生之间就很快完成了一片又一片花圃的打理。

据了解,去年4月,栖霞区民政局依托“一体两翼”,即以“掌上云社区”为主体,“社区协商”“社区营造”为两翼,在全区开展美好生活共同营造“社区微幸福”行动。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社区微幸福”项目103个,由76个社区主体申报、36家社会组织具体参与,17家高校社团优势加盟,覆盖全区9个街道20万居民。

社会工作协会以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理念、专业方法和技巧为指导,以社会实务实践活动为行动载体,一直致力于为学校、社区和社会中各种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的团体,助力居民美好生活,推动社区更快更好发展。

 (供稿:华娟 审核:李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