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七彩光——残障大学新生转衔服务调查”圆满完成

2018-09-29
阅读:1615

随着2018级新生的顺利入校,管理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心团队“七彩光--残障大学新生转衔服务调查”团队圆满完成任务。

该实践团队由黄静、张梦婕等2位残障学生同学牵头成立,经过团队商讨,确立本次实践的调研内容为残障大学新生转衔服务。实践前期,在相关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团队成员结合各个学院开设的相关专业课程知识,确立了问卷、访谈等调查方法开展活动,预想残障大学新生在进入大学后,在学习、生活中可能面临的困境、难题,需要学校提供的支持,并根据实际情况更改,以便新生能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此次实践活动还取得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兵老师的大力支持。

经过暑期的前期筹备,在学校完成招生工作后,团队及时与帮扶对象通过电话沟通、网络等方式取得了联系,并得到了帮扶对象的信任,积极展开工作。通过暑期里的联系以及开学后的见面访问,团队成员了解了新生的学习、生活需求、兴趣爱好,得到了相关数据,并对项目的数据进行总结归纳,最终形成了“残障大学新生转衔服务”调查报告,并就融合教育的开展提出相关建议和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