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举办朱颂梅老师访问学者访学经验分享活动

2018-11-01
阅读:1758

 1031日下午,管理学院举办访问学者访学经验分享活动,邀请我校2017年度外派南京大学进行访学的朱颂梅博士面向全院教职工分享访学经验。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范莉莉主持。
       
朱博士从访学心理体验,学术研究,论文发表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谈到学校提供宝贵的访学机会,让她深切感受到名校和我校学术氛围和实力的差异。去往名校访学对教师而言,能够扩展学术视野,增加学术技能,链接学术资源。她认为这次为期一年的访学,让她对学科发展,自身学术能力提供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随后,朱博士重点分享了在南京大学接收的多场重量级学者的学术讲座的所学,所感,所思。她指出此次访学,接收了社会学,经济学和管理学的学术规范和学术思路。她分享到社会学家凤笑天教授所讲授的社会科学研究的讲座知识以及国际期刊论文和国内高水平论文撰写和发表的技巧,引起全场教师们的关注和热烈讨论。随后老师们围绕提升学术能力和课题研究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学术研究要注重学术规范,注重厚积薄发,注重研究方法训练。
       
最后朱博士和我校外国专家工作室常晓茗主任还分享了重要的学术资源信息,为老师们提供了新的支持。

                                                                                        (供稿人: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