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论文指导会议

2018-11-01
阅读:2088

1031日下午二时许,由管理学院康丽老师主持演讲的有关论文写作的会议在博雅楼2307教室召开。

首先,康丽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几个检索平台,向我们展示了检索的步骤以及过程,通过图片充分向我们介绍了一系列的检索信息,通过期刊的不同类别来进行检索,以及论文所写后所发表的期刊的搜索,在检索平台上搜索关键词来辅助我们做进一步的文献筛选,在写文献综述时可对被引用次数多的论文多加关注。

其次,康丽老师对在平台上的检索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1.在下载相关参考论文时,可先看其摘要,以防下载后出现不适合的状况。2.在检索时推荐使用期刊检索,如果期刊数量太多,可以进行时间的筛选。3.在写论文时参考近三年的文献。4.建议在检索过程中进行高级检索,可以看看同行专业的推荐。

然后,康丽老师介绍了硕、博士论文的检索,论文的结构,字数以及在我们学校图书馆可搜索相关文献的资料进行阅读,对EBSC0系列数据库的检索的介绍,检索结果以及其处理。还为我们介绍了文献综述写作的方法,步骤,类型和注意点,对我们的写作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通过这次论文指导会议,让同学们能够充分了解认识写论文的方法,以及相关文献的检索,能够在写论文时清楚地完成。

                                                       供稿人: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