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论文指导讲座

2018-11-08
阅读:1954

        117日下午2时,管理学院于博雅楼2307教室举行了论文指导讲座,管理学院16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朱颂梅博士主讲。

讲座前,朱老师首先讲解了论文摘要的基本结构,指出摘要是本科论文的重要组成部分,撰写论文摘要是为了把研究工作的主要内容以最简练的予以介绍,使指导老师和评阅老师都能对论文工作的目的、设计或研究结果较快的得出概括性的了解。

随后,朱老师又讲解了摘要的具体内容主要分为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四部分,并阐述了每一部分的具体写作方法。接着,朱老师又告诫了同学们撰写摘要时应注意的问题,例如要客观如实地反映所做的研究或工作,不能添加作者的主观见解、写作时应排除在本学科领域已成常识等内容,为学生提出了写论文时应注意的实用性意见。最后,朱老师又告诉了同学们关键词的选取方法,即在论文完成后,纵观全文,选出能表示论文主要内容的信息或词汇,可以在论文标题中选择,也可以从论文内容中提炼。讲座过程中,朱老师列举了许多日常生活中的事例,以切实的事例来教同学们如何规范写好论文。

       此次讲座对同学们论文写作的指导性很强,朱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了写论文的基本方法,对帮助同学们进行论文写作有重大意义。

                                                                       供稿人:陈雅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