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开展 “爱国·奋斗·奉献”精神主题党员学习会

2019-03-14
阅读:1876

313日下午,我院“爱国·奋斗·奉献”精神主题党员学习会在博雅楼2512召开。葛根宝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会议。

葛根宝书记对本次学习会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这次党员主题学习活动中观看的先进人物事迹,是当代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杆,在这些先进事迹中都集中体现了高校师生应具备的价值追求、责任担当和崇高风范。全体党员应向英雄致敬,认真学习先进事迹精神,提高对党忠诚的政治觉悟、要有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甘于平凡的无私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前行。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视频《孤岛32年》,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与爱国精神。王继才同志扎扎实实干工作,默默无闻作贡献,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全心全意耕耘在工作岗位上,用32年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接着,观看了王泽山院士先进事迹视频。视频中向大家展示了王院士的科研成就及个人品质,充分展示了王院士60年如一日,扎根国防科研,矢志不渝,始终坚持做好一件事,为我国国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最后,观看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视频。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西迁老同志、西安交大教授胡奈赛,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大教授管晓宏,西安交大教授徐峰,西安交大博士研究生林舒进,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陈媛6位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及感悟,以真挚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从不同角度回望了交通大学波澜壮阔的西迁征程,讲述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 

会后,党员师生纷纷发表了观后感言。大家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深切感受到自己肩上担子和责任重大,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应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