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举办“本科新设专业评估指标内涵解读”专题培训会

2019-04-25
阅读:1405

根据《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工作方案》的要求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本科新设专业迎评工作进度表》的安排,424日下午,我院在博雅楼2501举办了“本科新设专业评估指标内涵解读”专题培训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会良院长主持,教务处叶亮副处长作了题为《江苏省本科新设专业评估暨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的专题培训。

叶处长首先扼要介绍了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历史沿革,阐明了评估项目简介与评建要求,以管理学院评建的指标体系设计,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内涵建设为基础,就如何体现特色、提高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结合指标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叶处长指出,二级学院层面评建工作的要求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做好时间进度安排,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的三个阶段;二是要做到“五个关键”:吃透指标体系精神实质、始终贯彻落实二十字评估方针、院领导率先垂范和统筹协调、无障碍协作配合、材料打磨与整合;三是教师积极做到7个“一”。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出好每一份考试卷、指导好每一篇毕业论文、成功申报一个大创项目、成功申报一个教改课题、成功申报一个科研项目、发表一篇核心期刊论文。接着,叶处长结合工作实际,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就关于如何扎实推进评建工作,他指出:一要提高认识,积极参与;二要认真学习,吃透指标;三要对照指标、自查自评;四要正视问题,补差补缺;五要提炼材料、规范整理;六要严把节点,扎实推进。

本次培训会对我院评建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起到了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图文编辑:彭琳  审核:杨会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