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召开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暨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实验平台项目论证会

2019-05-24
阅读:1594

为了适应新时代、新形势要求,科学、合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23日上午,管理学院在实验实训大楼203会议室召开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暨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实验平台项目论证会,受邀参加论证会的专家有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晖教授、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涛珍教授、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局副局长陆红波、我校副校长华兴夏教授、组织部部长张金福教授、教务处处长杨枫教授。杨会良院长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范莉莉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杨会良院长致欢迎辞。杨院长代表学院向支持我院人才培养建设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人才培养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提高人才质量是学院办学的根本,人才培养方案是提高教学质量和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保证。希望以此次人才培养方案和实验平台项目论证会为契机,我们一定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精准人才培养目标、形成培养特色、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华兴夏副校长就本次论证会发表讲话,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专业等基本情况。他指出,这次论证会既是一次培养方案的论证,更是一次培养方案交流提升的会议,通过论证、交流和沟通使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合理,更加体现专业发展趋势,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会后要认真思考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精益求精,进一步改进完善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希望各位专家要不吝赐教,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预祝论证会圆满成功。




接着,劳动与社会保障教研室主任梅晓红从专业培养人才的核心能力以及如何实现、人才培养方案如何体现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如何支撑人才培养目标和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说明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康丽从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实验平台项目建设必要性,教学、竞赛、教研、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和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





  论证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两位老师的汇报,仔细审阅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验平台项目论证材料,并就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专业特色、文本表述以及资金额度等问题提出了正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实验平台项目建设方案论证,并就方案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范莉莉副院长表示,我们一定认真吸纳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项目论证材料,夯实人才培养。

通过此次论证,为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实验平台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制订出科学合理、定位准确、可行性强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实验平台项目建设夯实了基础。

供稿人:彭琳   审核人:杨会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