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召开课程内涵建设讨论会

2019-05-30
阅读:926

为扎实推进迎评促建工作,加强教学内涵建设,529日下午,我院在博雅楼2501召开课程内涵建设讨论会。全体教师参加此次讨论会。会议由副院长范莉莉主持。

会上,各位教师结合自己课程的特点,从建设目标、课程特色、教学方法、考核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精准定位。其中《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课程定位为以赛促考,为未来参加校际比赛做好理论的培养工作和实践的训练工作;《残疾人社会工作》与《残疾人社区管理》强调课程团队建设,倾向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围绕课程发展品牌特色志愿服务,并将在实习基地中开展课程实践与志愿活动;《残疾人事业管理》将进行实践项目开发,以案例报告方式结合考试形式进行考核方法改革;《非营利组织管理》将进行教材的编写工作;《公共管理学》结合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开展教学与实践;《公共关系学》将配套网络精品课程开展翻转课堂,尝试形成实践案例集,并开展有关于非营利组织、基金会等相关部门的公共关系个案分析;《沟通技巧》将嵌入残疾人沟通技巧方面的内容,开展加强学生的演讲能力,对小组宣讲沟通、内部演练、院内演讲比赛,进行层层选拔,以赛促练。

课程改革将有利于管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有效实施。本次课程内涵建设讨论会,在课程建设与促进教学内涵发展的路上,促进老师们一路同行,一起成长,一起收获。

(编辑:彭琳  常晓茗   审核:范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