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召开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实践教学平台论证会 暨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会

2019-11-01
阅读:1234

为了更好适应国家对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学化、合理化的进一步要求,推进实验实践教学改革与发展,根据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本科教学管理的相关规定,111日上午,管理学院在实验实训大楼203会议室召开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实践教学平台论证会暨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会,受邀参加论证会的专家有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绿林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书记胡永远教授、南京市栖霞区团区委书记陈珺珺、我校教务处副范莉莉副教授。杨会良院长、党总支李固新书记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常晓茗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杨会良院长致欢迎辞。杨院长代表学院向支持我院人才培养建设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人才培养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提高人才质量是学院办学的根本,人才培养方案是提高教学质量和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保证。希望以此次实验平台项目论证和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会为契机,我们一定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精准人才培养目标、形成培养特色、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系主任梅晓红从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实践教学平台申报,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通过对劳动与社会保障实验室的软件建设和建设思路的必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接着,她从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培养人才的核心能力以及如何实现、人才培养方案如何体现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如何支撑人才培养目标和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说明等方面作了汇报;公共事业管理系系主任康丽从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依据、修订说明、进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论证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两位老师的汇报,仔细审阅实践教学平台项目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材料,并就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专业特色、文本表述以及资金额度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调研论证,并就方案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常晓茗副院长表示,我们一定认真吸纳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项目论证材料,夯实人才培养。

通过此次论证,为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制订出科学合理、定位准确、可行性强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实验平台项目建设夯实了基础。

(供稿:彭琳  审核:杨会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