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谭忠副校长来我院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1
阅读:1275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工作部署,103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给我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一起聆听了讲座。

谭校长结合“做优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培养”的专题调研,阐述了南京特师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深化为什么要守初心、担使命,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接着就进一步推进“做优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培养”工作,代表调研组与大家分享一些阶段性的结论和建议,他指出,我们应聚焦目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调研和思考,围绕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连续发问的九个“有没有”,检视“做优”进程中需要正视和解决的一些现象和问题,从而进一步思考如何优化专业布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聚力教学科研融合、提速师资队伍建设、开拓服务和交流空间、加强支持保障措施、实现“带头者”标志性突破这七个方面的发展新思路。

最后,谭校长就如何回到“守初心、担使命”这个总纲,以“命运在手,时不我待”共勉,表达了共同的愿景和期待。一是让我们共同努力,把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胆识注入到我们正从事着的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工作中去;二是让我们共同努力,以开拓创新的姿态和作为打造好南京特师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让我们共同努力,在服务好残疾人事业需求、服务好学校发展目标的进程中,不断促进我们的团队和每一个人的全面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又有了新的体会,也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新思路、新方法。作为新时代的残疾人事业管理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牢记“残疾人事业管理”的初心使命,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做优残疾人事业管理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院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彭琳  审核:李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