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召开“无障碍环境认知与评估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2020-09-14
阅读:1356

  为满足现有教学实际需求和拟新增专业无障碍管理专业建设需要,914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线召开“无障碍环境认知与评估虚拟仿真实验室”申报建设论证会,受邀参加本次论证会的专家有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维权处刘宏处长、江苏开放大学无障碍研究中心周序洋教授、上海市政规划设计研究院祝长康教授、深圳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余冠彬会长和深圳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测评组冯大造组长,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何燕春。学院院长杨会良、副院长常晓茗、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康丽和曾红艳博士等部分教师参加论证会。会议由杨会良院长主持。


    首先,华兴夏副校长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相信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对于“无障碍环境认知与评估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尤为重要,我们一定会认真聆听和吸纳,打造无障碍管理人才培养平台,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随后,杨院长向受邀专家简要介绍了管理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以及无障碍管理专业的筹备与申报情况,强调该实验室的建设将对于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发挥重要作用,恳请各位专家各抒高见、不吝慧言,我们一定博采众睿,打造精品,在无障碍管理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不懈探索,做出贡献。



  接着,常晓茗副院长介绍了无障碍环境认知与评估虚拟仿真实验室项目的建设背景、意义、必要性及可行性,曾红艳博士对项目建设内容进行了具体汇报;各位专家在听取项目汇报后,进行了精彩点评,给予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无障碍环境认知与评估虚拟仿真实验室项目契合无障碍城市建设需求,对无障碍环境的关注是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的体现,该项目意义深远,国内首倡,值得推广。华兴夏副校长在听取各位专家意见后,鼓励学院将该项目做成精品,成为示范。



  最后,杨院长作了简要总结,他指出,论证会不仅是实验室项目的评审,也是一次学术的盛宴,思想碰撞,融汇交流,受益匪浅。此次专家论证会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夯实了基础、指明了方向、拓展了思路,也为无障碍管理专业建设发展提供宝贵的借鉴。会后我们将吸纳汲取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发挥专业特色,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角度出发,力争将无障碍环境认知与评估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成为一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