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主题班会

2020-09-22
阅读:644

   为迎接2020级新生,加强学生管理规范,9月21日管理学院新生班主任分别开展了三个新生班主题班会活动。

   管理2001班班主任严励老师首先详细讲述了宿舍管理规定、请销假制度等校园防疫管理规定,其次针对事先搜集的新生疑问进行答疑,让新生们对专业和大学生活有了更充分的认识,最后请各新生进行自我介绍,并向新生们送上学生手册和大学生安全防范须知宣传页。




   管理2002班班主任袁丹老师提出大学是另外一场旅途的起点,需要设定目标。接着,袁老师从学习、生活、安全等方面对新生提出建议,提醒同学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注意辨别诈骗,不使用大功率电器,确保宿舍用电安全。最后,袁老师向20级新生介绍了近期的相关事宜安排,表示希望大家迎来一个轻松愉快而有收获的大学生活。



   管理2003班班主任杨烨老师首先介绍了新生入学后军训、体检等日程安排。其次明确了班主任和辅导员工作职责,杨老师提出班主任的职责在于专业领航、与学生共同攻克学业困难等。辅导员的工作在于主持学生的日常生活、规划学生学习安排等。杨老师详细解释了疫情期间请销假制度,强调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出校门”的学生管理原则;提出宿舍管理制度,要求学生配合宿舍管理员遵守宿舍考勤制度、宿舍卫生管理制度等。杨老师还为新生介绍了校园内学习生活场所。最后,杨烨老师提醒新生对校园贷提高警惕,谨防诈骗,注意保护人身与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新生主题班会,2020级新生对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和学院和专业有更多的了解,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有了目标和方向。(严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