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找准目标 树立理想 坚定信仰—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大学新生政治导航

2020-10-13
阅读:1326

   为加强2020新生入学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为他们进行政治导航。101014:00点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固新以“找准目标、树立理想、坚定信仰”为题为管理学院新生开授了大学新生第一堂党课。全体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全部到场聆听。

   李固新书记围绕校史校训、办学宗旨、发展战略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南特师是“中国特殊教育师资培养的摇篮”;以介绍公共事业管理和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为中心,向新生展示了一个专业性强、充满活力的管理学院,增强了新生的集体荣誉感。

  李书记还指出“目标可以激励自己不断成长,理想可以让自己得到提升,信仰可以让自己伟大”,并以目标、理想、信仰为关键词,给新生提出三点建议:第一,为自己制定一个高低、远近相结合的目标,并不断努力实现;第二,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发展目标相结合,以袁隆平、钟南山为例激励新生学习英雄见行动,实现人生的理想;第三,将共产主义作为信仰,要深入学习和把握党的性质和宗旨,自觉维护党的性质、践行党的宗旨。

   最后,李书记详细讲解了入党的标准和条件以及党员发展程序,端正新生入党动机,并强调入党只是开始,下一步仍要坚持不懈,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