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智慧教学大赛

2020-11-20
阅读:1343

   为顺应教育信息化新形势,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师智慧教学水平,111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博雅楼2512教室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智慧教学大赛。赛前学院研讨制定了详实的比赛实施方案,经各系推荐,选拔出袁丹、曾红艳、臧晴、杨烨、庞学思六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比赛,比赛评委有特殊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史万兵教授、管理学院院长杨会良教授党总支书记李固新教授、副院长常晓茗和副院长康丽,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摩互动,往届获奖选手梁子浪老师担任大赛主持。



    首先,杨会良院长致辞,他表示教师应提升智慧教育教学能力,坚持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实现教学手段现代化教学内容时代化教学活动实践化、教学方法多样化,希望参赛教师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然后,参赛教师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智慧教学展示,各位教师精心准备,精神饱满,在课堂上利用智慧黑板即时互动教学及反馈功能,运用计分板、挑人、计时器、推送、递交、抢权等手段进行人机互动,将传统的教学模式与现代教学技术相结合,优化教学过程,激发学习兴趣,充分展现自身教学技能,体现个性化的教学风格。比赛根据AI苏格拉底系统人工智能评分和专家评委、现场观摩师生评分加权计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赛后,评委专家史万兵教授对参赛教师逐一点评,从教学姿态、教学用语、教学环节设计和教学互动等方面给予了宝贵而中肯的建议,教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本次大赛的举办成功而有意义,既是对技术融入教学的深入探索,也为教师智慧教学技能提升积累了实践经验,助力学院教师实现智慧教学技能的不断完善与超越!



(图/严励、孟丹  文/申潞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