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开展“微课设计经验分享”教学研讨会

2020-11-26
阅读:1322

为巩固教改成果,进一步提升教师微课设计能力,11月25日,管理学院开展“微课设计经验分享”教学研讨会,荣获江苏省高校微课设计大赛三等奖的陈菲菲老师、徐梦老师分别做了经验分享。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副院长康丽主持。

首先,陈菲菲老师结合参加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感悟与经验,从微课设计,到教学设计与实施流程,到赛后反思进行了精彩详析。接着,徐梦老师分享了三次参加微课设计大赛的经验。她从微课的主要特点、制作微课的设计思路、主题选择、微课技术及制作方法,对于如何整合微课制作资源、如何创设微课情境、如何呈现教学的知识点、重点或疑点等,做了详尽的讲解,并就组建团队进行微课程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设想。在座教师与两位老师就微课设计选题、脚本撰写、现场拍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一步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最后,院长杨会良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为微课交流课程教学改革探索所做出的努力。他希望老师们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时代的技术优势,主动适应新时代的教育教学形势变化,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教学效果希望老师们相互学习,为提升我院教学质量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教学研讨会使老师们对微课设计有了直观生动的认识和感受,对于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深化我院课程教学改革提升课程建设成效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彭琳  图/严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