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雨花台烈士陵园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6
阅读:1318

为促进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深对历史的认同感与民族复兴的使命感,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于44日清明节之际,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4人参与此次活动。



烈士群雕高大庄严,松柏围绕由党的工作者、知识分子、工人、农民、战士、学生等九位烈士形象组成,充分表现了烈士们临刑前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24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雅露代表支部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烈士群雕前,新党员面对党旗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坐落在主峰峰顶,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烈士纪念碑阶梯下瞻仰先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穿过纪念碑,学生党支部一行人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与红色故事。馆内陈列有1000余件烈士遗物,450幅珍贵图片和恽代英、邓中夏等127位烈士的事迹和文献资料,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描绘了一幅革命时期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前仆后继、誓死奋斗的壮丽画卷。学生党员参观过后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党性教育课,教导党员以革命英雄为榜样,加强思想锤炼和实践历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家国情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加强党性锻炼,践履知行合一,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找准时代坐标和奋斗目标,投身强国伟业,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追求与祖国紧紧联系在一起,做到“知、行、立”合一,让个人追求与时代同频共振,在融入“大我”中实现人生价值。(陈雅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