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奋斗青春 创造未来”大学生创业项目培训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1-04-08
阅读:2221

为了进一步为我院学生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4月7日下午13时,由管理学院和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南京中华财经进修学院联合主办的“奋斗青春,创造未来”大学生创业培训项目宣讲会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114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由国家级创业导师、江苏省创业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王伟教授主讲。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固新教授、中国残疾人数据研究院院长白先春教授、李筱菁博士、南京中华财经进修学院常务副院长石冰教授、王玉娇主任、徐晶晶老师、王志成老师以及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华娟老师、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雅露老师、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严励老师、陆剑老师出席此次宣讲会。2019级、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宣讲活动由华娟老师主持。在介绍完莅临现场的各位嘉宾后,李固新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欢迎致辞。他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这次培训能够让管理学院有志于自主创业的同学受益匪浅。



宣讲会伊始,王伟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接地气的举例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王伟教授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经验,从你是否适合创业、创业需要什么、创业的必备技能与素质、创业的三大误区以及创业的核心与本质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大学生该如何走好创业的第一步。王伟教授重点指出创业就是寻找资源,发生关系,而这一切都需要学会主动才能获得。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三多”:多读书、多走路、多交朋友,必须学会主动,学会影响他人。在互动交流环节,王伟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以亲身经历传授了许多有关创业的知识与经验,并对同学们提出寄语:未来一定是光明的,是你们年轻人的,不要荒废大学的美好时光,要勇于探索实践!



 

 


最后,王玉娇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GYB项目课程培训的主要内容、培训流程以及报名方法。



此次宣讲会不但进一步营造了管理学院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知识的学习热情,提高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和理解,为富有创业想法的同学指明了方向,为培养新时代的大学生创业者奠定了基础。(陆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