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召开实验实践教学平台论证会

2021-04-13
阅读:1091


为了更好适应国家对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学化、合理化的进一步要求,加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实验实践教学改革与发展,根据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本科教学管理的相关规定,49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教师多功能研讨室博雅楼2501会议室召开实验实践教学平台论证会,受邀参加论证会的专家有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高蓓蕾研究员、南京邮电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岳中刚教授、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加猛教授,我校科研处王兵教授、特教研究中心主任史万兵教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胡博、教务处副处长李贵希副教授。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常晓茗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杨会良院长致欢迎辞。杨院长代表学院向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实验实践教学平台的建设是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载体。各位专家经验丰富,管理水平很高,希望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为我们传经送宝,对于实验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提出切实的意见建议,促进我院实验室建设迈上上一个新的台阶。我们一定认真聆听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优化实验室申报材料、切实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的要求,完善高效实用的实验室条件,打造高水平的育人平台。



随后,公共事业管理系系主任许军从项目建设的必要性、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实验室建设效果、软件设备介绍、可开设实验项目、建设呈现效果、国内建设公共管理平台院校、项目进度安排等八个方面对公共管理综合实验平台建设进行了汇报;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系主任梅晓红从劳动与社会保障综合实验平台申报,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通过对劳动与社会保障综合实验室的软件建设和建设思路的必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接着,常晓茗副院长基于无障碍环境评估虚拟仿真实验室一期项目,作了虚拟仿真实验室二期项目申报的情况汇报,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虚拟仿真软件开发通过硬件配套,实现学生集中操作和共享信息,互联网新型教学互动模式等方面作了介绍说明。



论证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三位老师的汇报,仔细审阅实践教学平台项目论证材料,并就新文科建设的面向、实验实践教学如何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服务、实验室特色化发展、教学科研相互支撑、与原有实验室建设基础的整合、申报书的进一步科学化撰写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我院实验实践平台建设的三个项目论证,并就实验室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常晓茗副院长表示,我们一定认真吸纳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各项目论证材料,夯实学院实验室建设工作。

通过此次论证,为我院实验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制定出科学合理、定位准确、可行性强的实验平台项目建设夯实了基础。(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