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1-04-19
阅读:1110

为了更好适应国家对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学化、合理化的进一步要求,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根据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本科教学管理的相关规定,41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博雅楼2501会议室召开我院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受邀参加论证会的专家有我校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教授江苏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会长牟民生研究员江苏省民政厅机关党委、省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书记孙燕江苏大学管理学院代宝珍教授、南京毕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刘德强博士、南京市栖霞区民政局副局长于怀忠、我校评估中心主任范莉莉研究员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院长杨会良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金福部长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专业等基本情况。他指出,目前管理学院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尚需完善,希望在做中学,更好的服务残疾人事业管理,今天的论证会汇聚校政企专家,各位对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把脉、诊断,这必将对管理学院推进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专业建设和发展有十分重要意义。同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杨会良院长代表学院向支持我院人才培养建设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人才培养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提高人才质量是学院办学的根本,人才培养方案是提高教学质量和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保证,这次人才培养方案是在之前的基础上进行修订,根据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目标,新文科建设、课程思政的新要求,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要求,立足整体优化,强化特色。希望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我们一定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精准人才培养目标、形成培养特色、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公共事业管理系系主任许军从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依据、修订说明、进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劳动社会保障系梁子浪老师前期论证、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专业人才培养规格、专业人才培养思路、专业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论证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两位老师的汇报,仔细审阅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材料,并就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思政、专业特色、模块设置、国际视野以及文本表述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内容,并就方案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常晓茗副院长表示,我们一定认真吸纳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及其论证材料,做好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培养工作。

   通过此次论证,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明了方向,为制订出科学合理、定位准确、可行性强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夯实了基础。(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