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召开拟新增无障碍管理本科专业论证会

2021-04-22
阅读:1202

4月21日上午,管理学院在博雅楼2501教师多功能研讨室召开了拟新增本科专业论证会。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维权处处长刘宏、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处长张步宏、深圳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总队副总督导陈雷、副会长孙在良、项目部总监张传春、评测部主管冯大造、江苏开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侯新宇教授、周序洋教授、陈从建副教授、严莹副教授出席论证会。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管理学院院长杨会良、院党总支书记李固新、副院长常晓茗、副院长康丽及部分师生出席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常晓茗主持。



会上,康丽副院长分别从无障碍管理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指导思想及主要依据、专业定位及培养目标、专业课程体系设计、专业核心课程、课程结构及学时、学分分配、专业建设思路及主要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在听取汇报后,立足专业开设的必要性和自身从事无障碍实务工作的丰富经验,就专业培养目标及要求、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设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充分的论证,并结合专业特色打造、学生就业去向、未来职业发展等主要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一致认为管理学院设置无障碍管理专业,培养无障碍管理专门人才,不仅具有开拓性和创新性,更是适应无障碍事业高质量发展迫切需求,提升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促进无障碍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


最后,张金福部长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有关专业建设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本次新专业申报和下一步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新增专业要充分吸纳专家意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二是新增专业要进一步立足学院办学定位,不断拓展专业发展新领域;三是新增专业要密切关注国家无障碍政策法规、加强与实际业务部门的联系,不断强化专业优势。



此次专家论证会成果丰富,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学院将认真结合各位专家的建议,围绕课程体系、理论与实践环节衔接等具体内容,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