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残健融合,共享美好”主题党日活动暨第31次全国助残日趣味运动会

2021-05-17
阅读:1205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5月12日下午,为庆祝第31次全国助残日, 管理学院党总支、各支部、社工协会联合鼓馨阳光家园开展“残健融合 共享美好”主题党日活动暨31次全国助残日趣味运动会。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金福教授、原管理学院党总支葛根宝书记、鼓馨阳光家园负责人张浅浅主任、管理学院党总支李固新书记、常晓茗副院长、教师党支部书记康丽老师。鼓馨阳光家园的老师及学员、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社工协会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管理学院党总支李固新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鼓馨阳光家园残疾人朋友以及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参加此次运动会的运动员和裁判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精心筹备此次运动会的志愿者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强调,体育既是残疾人展示自我、丰富人生的巨大舞台,也是一面镜子,映照出社会的温度和幸福度,本次活动旨在丰富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满足残疾人对文化体育活动的需求,旨在通过残健融合,合作比赛的方式,弘扬团结、友爱、拼搏向上、积极乐观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激发残疾人自强不息,促进残疾人主动走出家门,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建共享健康中国!鼓馨阳光家园的张浅浅主任代表鼓馨阳光家园的老师及学员们对管理学院师生长期以来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感谢,向参加此次运动会的运动员们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趣味运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第一个比赛的项目是两人三足跑,由管理学院的师生党员和鼓馨阳光家园的学员们共同完成。大家热情洋溢地喊着口号,向终点迈进,每走一步,他们的合作就更加默契,运动员们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开心快乐的笑容。第二项是背靠背夹气球跑。因为气球很容易被挤爆,也很容易就掉地上,所以大家在跑的过程中特别小心,生怕把气球挤破吓到队友,即使放慢脚步也会轻轻地靠着气球。第三项是丢沙包,这也是一项共同完成的活动,鼓馨阳光的学员与管理学院的老师配合越来越默契,大家全身心投入比赛,享受着运动的乐趣,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比赛结束,鼓馨阳光家园的学员们现场表演了歌舞《你笑起来真好看》,社会工作协会的志愿者们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张浅浅主任、梁子浪老师、康丽老师向运动员颁发了奖牌和奖品。运动会在欢快的音乐中拉下了帷幕。老师们和同学们在图书馆门口挥手目送鼓馨阳光家园的老师和学员们离开校园,心中默默地祝福他们永远能像赛场上那般开心快乐,并期待与他们再次相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着眼于丰富残疾人文体活动,满足残疾人文体实际需求,鼓励残疾人平等参与文体活动,共同感受文体的魅力,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不断提升学院服务残疾人、服务残疾人事业发展能力和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残疾人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对于团结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营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全社会更加关心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康丽、何子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