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举办共享论坛学术报告

2021-12-14
阅读:1158

  为提高教师科研热情,调动科研工作活力,加强教师之间科研内容的交流。128日中午,管理学院在博雅楼2501会议室举办了一期例行共享论坛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常晓茗主持,本次邀请了三名本院教师向全院教师做学术汇报,分别为梁子浪老师题为《学生竞赛项目的指导与实践》、曾红艳老师的题为《无障碍产业与无障碍环境治理》、以及徐梦老师的题为《疫情、冲突下的经济双循环战略发展》三项报告。 



11月初管理学院发起了每周一期的共享论坛学术报告会,受邀汇报的人员涵盖了校外知名教授、学者及院内教师,逐渐形成了良好的科研氛围,促进了院内外科研交流,有助于提高我院教师科研论文的发表,以及申请各级各类科研课题的成功率。因此,全院教师对每期学术报告都满怀期许,认真聆听和学习。 

首先,梁子浪老师就多年指导学生参加多次竞赛并获奖的丰富经验,向全体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和经验传授。因为每个竞赛都是陪伴式的指导,长期与学生的相处,梁老师全心全意为学生着想,不留余力帮助学生,梁老师汇报时的神情与话语间充满了对学生的关爱和恳切的期盼。接着,曾红艳老师就自己参与撰写的一本有关无障碍产业及无障碍环境治理的专著,向全体老师做了简要的汇报。着重从概念定义到产业中主要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无障碍产业所形成的环境及其治理难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所做的研究深入细致、专业性强,与会人员收益颇丰。最后,徐梦老师以非常诙谐幽默的语言,引人入胜的历史革沿,将我国经济双循环的发展历程及其前因后果进行了精辟的总结和解说,思考角度独到,视角新颖有趣。



最后,常晓茗副院长对三位老师的分享做了总结和评价,肯定和赞扬了三位老师在各自领域付出的努力,希望共享论坛继续发扬这种厚重而扎实学术精神,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柳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