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喜讯:管理学院实验室项目入选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案例团队

2024-04-03
阅读:56


近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下发《关于公布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及案例团队名单的通知》(教技资〔202424号),我校入选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管理学院无障碍环境评估虚拟仿真实验室获批案例团队。

虚拟仿真实验是高等教育信息化的重要内容和实验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在现代数字化教学环境中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该类实验服务教学一线,协助教师提升教学手段,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及专业实践能力,拓展学生学习内容边界。

无障碍环境评估虚拟仿真实验室将会进一步面向“做优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培养”的学校发展要求,统筹兼顾好专业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功能发挥的需要,实现实验资源整合、布局合理规范、设备实用先进、开放共享充分的本科教学基础平台。在此基础上,管理学院升级教学手段与方法,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训练学生综合技能和素质,培养学生实践精神和创新能力;增强学生综合运用各种知识和技能能力,锻炼学生实践技能;引导师生树立理论教学与实验实践教学并重的科学态度,养成实事求是的科学作风,在熟练掌握基本技能和方法的基础上,发扬团队协作与创新精神。(文、图/常晓茗 审核/杨会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