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学习强我、管理自我、强国有我,在人工智能下的不确定性中开拓确定性的未来” ——管理学院承办第八周国旗下的思政课

2024-04-15
阅读:27

415日,由校团委主办、管理学院办的“国旗下的思政课”暨升旗仪式在栖霞校区与江宁校区同时进行。本次国旗下的思政课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淑永、辅导员陆剑老师主讲。校团委、学工处、以及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720分,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步入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穆站立,齐唱国歌,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淑永在栖霞校区开讲国旗下的思政课,主题为“学习强我、管理自我、强国有我——在人工智能下的不确定性中开拓确定性的未来”。他指出,人工智能正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其强大的学习能力、推理能力和自我优化能力正在深度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方式。然而,随着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邱书记强调,我们不能回避这些挑战,而应学会在不确定性中探索、创新和开拓,以创造一个更加确定的未来。 

为了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下开拓未来,邱书记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我们要以开放的心态去拥抱人工智能,相信科技的发展总是伴随着问题的出现和解决。其次,我们要加强人工智能伦理法律的研究与建设,确保其发展始终在合乎伦理、遵循法治的轨道上运行。此外,学习应用人工智能,成为适应人工智能时代的新型人才是关键。最后书记呼吁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认识到技术本身并不是目的,而是服务于人类的工具。我们应该用人工智能来提高生活质量,而不是让它主宰我们的生活。通过学习强我、管理自我、强国有我,我们将真正实现在人工智能下的不确定性中开拓出确定性的未来。

在江宁校区,我院辅导员陆剑老师同样进行了国旗下讲话。陆剑老师与师生探讨了一个崇高而深刻的话题——志愿精神。志愿精神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青年的精神之魂。陆剑老师强调了弘扬志愿精神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学生培养志愿精神,理解并履行社会责任。志愿精神是中华文化和中国青年精神的核心,学生应积极担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关爱他人,服务社会。 

陆剑老师希望管院学子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自律,通过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共同努力,将志愿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的华章,为社会的发展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国旗下的思政课旨在教导学生通过自我强化和学习来应对未来的人工智能时代的不确定性。同时,课程强调了“弘扬志愿精神,创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鼓励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社会进步和国家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文/李晨、吴许晶  图/黄俊豪、张金意  审核/邱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