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扶弱助残党员先行 弄通做实强化服务

——管理学院党总支系列党日活动之鼓馨阳光家园篇
2018-05-24
阅读:1432

 

518日,管理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吴填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南京市鼓馨阳光家园开展了党日活动。

鼓馨阳光家园是由鼓楼区投资改建、区残联主管,南京方舟启智中心承接并以“公办民营”模式运营的非营利性福利机构,可对招收的残疾学员分类进行行为矫正练习、智能开发补偿训练、生活技能训练等特色科目训练。

活动伊始,机构的学员们进行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他们虽然有智力障碍,但都表现得很积极、自信。随后,学生党员们运用自己所学到的社会工作专业知识与学员们进行深入的对接,虽然刚开始有些陌生,但通过党员们的耐心开导,学员们都慢慢敞开心扉,与我们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在融洽的氛围中,我们也能不时看到学员们发自内心的笑容。学员们还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特长,如绘画、唱歌、跳舞等,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也给予了他们极大的鼓励和肯定。

在彼此充分了解的基础之上,吴填老师带领学生党员与学员们进行了有趣的团体活动与游戏,帮助残障学员开发潜能,同时强化社会工作个案理论知识。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社工实践课程,也是一次党员入党后的再教育课程,学生党员们在知识上、思想上都得到了有益提升。

  

  

  

  

(供稿人: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