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赴“燕子矶残疾人之家”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2019-04-02
阅读:1496

为加强学生实践环节的专业训练,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41日下午,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6级本科生在杨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我院实习基地“燕子矶街道残疾人之家”进行《残疾人社区管理》课程实践教学。

燕子矶街道残疾人之家的负责人贾伟东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机构的基本情况,该机构是在燕子矶街道的支持和栖霞区残联的指导下,由南京燕子矶康复机构承接运营的专业助残社会组织,为燕子矶街道范围内1660周岁智力障碍、精神障碍和重度肢体障碍残疾人开展社区托养、文化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功能康复训练、心理辅导、辅助性就业和就业指导等服务。

同学们参观了该机构的档案室、日间照料室、辅助性就业工作室、多功能室、康复治疗室等部门,并对每个部门的功能、工作过程中的注意要点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同学们的积极性很高,结合课程所学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杨烨老师就本次课程学习的目标,结合实践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并做了作业要求。

本次专业实践学习让同学们受益颇多,在实践基地开展课堂教学的形式,比在课堂上学习更具有直观性,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书本中的理论知识。

供稿人:杨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