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喜迎二十大 共享新生活 ——管理学院与南京市盲人协会共同举办庆祝第39个国际盲人节暨管理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14
阅读:1506

20221012日下午,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管理学院、南京市盲人协会共同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共享新生活”庆祝第39个国际盲人节活动暨管理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无障碍图书馆报告厅内拉开帷幕。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任金宝,市残联组联处处长邓江淮,南京市盲人协会主席高志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彬江,管理学院院长杨会良,党总支书记邱淑永,副书记卢锐航,副院长康丽,管理学院党员师生以及盲人协会30多名视障朋友参加了活动。

首先,邓江淮处长代表南京市残联对南京特师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多年来矢志不渝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也祝愿盲人朋友在南京特师能够度过一个美好的节日。希望盲人朋友在盲协的带领下,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奋发向上,有所作为。

吴彬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于南京市残联领导和盲人协会的残疾人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建校40周年来在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特别介绍了管理学院是目前我国高等学校中唯一独立设置的无障碍管理学院,在残疾人事业管理领域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他表示,全校师生将怀揣着对特殊教育事业和残疾人事业的博爱之心,立德树人,传道授业,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为残障人士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恰逢我校成立40周年之际,任金宝副理事长代表南京市盲人协会向我校捐赠了由残疾人书法家创作的书法作品“博爱塑魂 立德树人”,表达了对南京特师建校40周年的祝福。

随后,在党员师生和志愿者的导引下,与会嘉宾们分别参观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和无障碍图书馆。精彩纷呈的珍贵史料展陈伴随着志愿者的生动讲解,一幅新时代特殊教育建设的宏伟画卷在盲人朋友的心里徐徐展开。活动中,大家还共同观看了无障碍电影《建国大业》的片段。通过恰当、精炼的语言将电影的背景画面、人物的形象、动作、内心活动解说清楚,使视力残疾人能无障碍地听懂电影,共享社会文化成果。

本次活动以党日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助残服务,是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引领、精准助残”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学院党员师生用实际行动落实了基层党组织的社会服务功能,同时也践行了“公共精神、博爱情怀、禀道毓德、厚学强术”的学院精神,旨在号召全社会关爱盲人生活、倾听盲人世界、温暖盲人心灵,努力营造一个关心残疾人、帮助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赞美新时代、共享新生活,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朱笑一 吴嘉烨 华娟 图/乔李伊羽 董婷 审核/邱淑永 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