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基地南京特师站系列活动(七) ——栖霞区残疾人之家”纸叠生花”折纸活动

2023-12-08
阅读:14

在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为丰富残疾人的文娱生活,锻炼动手能力与思维能力,促进残疾朋辈之间的沟通交流。12月3日中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管理学院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基地志愿者们在栖霞区残疾人之家开展“纸叠生花”折纸活动,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锐航带领志愿者代表们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首先向残障朋友们介绍了折纸的基本知识和技巧,残障朋友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尝试折纸。经过讲解,在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指导下,残障朋友认真学习,对于一些动手能力较弱的残障朋友们,志愿者们采用鼓励的方式,引导他们一步步完成折纸。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残障朋友们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为了增加趣味性,志愿者们还设计了一些互动环节,让大家边玩边学,营造出轻松、愉快的氛围,鼓励残障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折纸中学习技能,收获自信与快乐。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残障朋友们的动手协调能力,也提升了审美能力与艺术修养,促进志愿者们与残障朋友们的交流和学习,增进友谊,让情感流转于指尖,在寓教于乐中体验折纸乐趣。

管理学院将持续推进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与栖霞区残疾人之家的合作,让更多残障朋友感受到温暖,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文/李晨、史洁  图/史洁  审核/邱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