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与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线上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2023-12-08
阅读: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来华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青年学生交流126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管理学院和沙捞越大学举行了中马学生代表线上交流活动。管理学院赴马来西亚交流教师张海芹、徐梦和康建英老师出席马方线下会场,辅导员李晨及学生代表于楚凡、龙圆圆、徐佳等出席中方线下会场。 

活动伊始,双方学生代表分别发表致辞,表达了对此次交流活动的期待。随后,两校的学生代表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各自学校的特色和文化。学生代表们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示了各自国家的风土人情、传统文化等,引发了热烈的讨论。这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彼此文化的理解,也增进了友谊和互信。 

在交流提问环节,我院学子积极提问,与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的同学们分享了彼此的学习经验、特色课程、教学模式和校园文化。双方通过在线平台进行英语交流,促进了跨文化交流与合作。中国在沙大留学生分享了他们在沙捞越大学学习的经验,包括课程选择、学习方法、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心得体会。沙捞越大学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交流,分享了他们在马来西亚的学习生活,让我院学生对沙捞越大学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整个交流活动在友好、轻松的氛围中顺利结束。双方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不仅学到了更多的知识,还结交了许多新朋友,拓展了人际关系。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为中马两国学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也为两校未来更深层次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活动是两校友好交流的新起点,将为未来的深度合作提供更多可能性。未来,双方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推动两校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教育人才做出积极贡献。(文/李晨、徐佳  图/张海芹、徐梦、李晨  审核/常晓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