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举办“书香溢满校园 心灵徜徉书海”线上好书分享会

2022-04-10
阅读:865

2022年是学校建设合格本科高校的关键之年,根据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结合学工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风建设年”主题实践活动,管理学院学生会于4月6日下午举办了主题为“书香溢满校园 心灵徜徉书海”的线上好书分享会。本次读书分享会由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杨蝶同学主持,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


会上,9位同学分享的书目涵盖了国内外的小说、散文和论说性书籍,内容从人文情感、热门小说到人生哲理,其中管理2002班田一心同学为我们介绍了小说《云边有个小卖铺》,讲述了主人公为离开小镇而努力读书,追寻远方与梦想的故事;管理2001班李冠男同学分享了作家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全景式地表现了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管理2001班叶嘉蓉同学分享的《活着》以冷静的笔触向同学们展示了生命的意义和存在的价值。9位同学准备充分,自信满满、娓娓道来;聆听的同学也收获颇丰,对阅读有了更的领悟。  

    本次阅读分享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多读书、乐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增强学生的阅读意识,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传播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将阅读经典著作成为一种习惯,在书中读懂人生,达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的目的。

(文:陈雅露 黄慧琳 童涛 编辑:陈雅露 审核人:李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