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有爱无碍,盲道不忙 ——管理学院与景和园社区共同举办第39个国际盲人节主题团日活动

2022-10-21
阅读:338

10月15日上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管理学院携手景和园社区志愿者共赴爱德美幼儿园,举办第39个国际盲人节主题团日活动。景和园社区党委书记洪玲、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锐航、辅导员陆剑老师、宋千桢老师及各位志愿参与此次活动者。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有序进行各项活动。一部分学生志愿者与社区志愿者清扫盲道,移开盲道障碍物。一部分志愿者向路人分发宣传手册,讲解盲道相关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盲道设置的意义,并邀请路人戴眼罩参与体验盲道行走的活动,大家在体验盲行的过程中感受颇深,不禁感慨盲人朋友世界的不易。还有一部分志愿者负责便利贴寄语模块,附近居民纷纷驻足观看了解,为国际盲人节写下了寄语,表达了对盲人的关爱。






此次活动不仅让盲道变得整洁干净,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盲人出行的不易。管理学院秉承“博爱塑魂”的校训,以实际行动呼吁大家关注盲人出行现状,把对盲人的关心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唤起居民对盲人的了解、理解与帮助,更好地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意识。(文/陆剑、史洁  图/李周  审核/邱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