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遵守教学规矩,保证课堂秩序

管理学院加强教育教学作风建设活动纪实
2016-10-18
阅读:2121

根据校教学质量规范年建设活动的总体目标和要求,依据校纪委作风建设通报第七期、第八期师生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违纪违规情况,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10月10日上午召开了有教研室主任,学工办主任等负责人参加的党政联席会议,梳理我院教师在教学活动中有无迟到,提前下课,带早餐进教室及教学准备情况不充分等问题;梳理我院学生迟到、上课玩手机、无故旷课等情况;梳理教师调课手续是否齐备、秩序是否合乎规矩等问题。

10月12日中午12:30,我院召开了全体教师会,通报情况,检查工作。之后全体教师深入学生班级,安排每个教师与10个左右的学生座谈,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与此同时学生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围绕强化四个意识,做合格党员的目标要求,对照检查在学风、班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纷纷表示要在学风班风建设中要起好表率作用,树形象、强素质,团结带动身边同学一起进步。辅导员老师逐个与4名上课迟到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同事,每个教师通过此次作风建设谈谈自己的感想与努力方向、目标。

10月14日,按照教务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订了《管理学院日常教学大检查安排表》,明确了每日检查领导、老师,明确了检查与记录内容,明确了检查要求。

自10月17日起,我院将严格做好教学工作大检查,并将有关情况及时报出,对问题及时出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