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悦纳自我,欣赏自我,发展自我

管理学院1701班主题班会
2018-05-25
阅读:685

为推进班级学风、班风建设,营造班级文化,2018522日晚上,管理学院1701班在博雅楼2512教室举行了主题为“悦纳自我,欣赏自我,发展自我”的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班长王悦先解释了班风的定义,以及班风与这次主题班会之间的关系,进而突出本次主题班会的必要性。王悦通过谜语引出认识自我这个主题。接着通过几项游戏:自我评价、为同学贴上积极标签、优点大轰炸、写下最近的困难和以后的计划,旨在吸引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到班会当中,引导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自我,正确认识自我,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并对发展自我做出规划。在班会的最后,王悦进行总结,再一次引导同学们正确的认识自我,欣赏自我,发展自我。

本次主题班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引导了同学们正确的认识自我,欣赏自我,发展自我,还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形成更好的班风、学风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主题班会的活动价值在于: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在认识自我的基础上,多向他人学习,在学习和交往中取长补短,在社会实践中扬长避短,并引导同学们了解认识自我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历史过程,在人生发展的不同阶段都需要不断对自我进行重新认识和评估,确定适合自身需要和现实状况的发展目标,进而在认识自我和悦纳自我中发展自我。

(管理学院1701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