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专题会议

2018-09-13
阅读:1086

  91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博雅楼2501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专题讨论会。本次会议由范莉莉副院长主持,党总支葛根宝书记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参加。

  范院长首先传达了教育部621日在四川成都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参会人员围绕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内容进行讨论。我院也将在学科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开展、学术社会化服务等各个方面,坚定不移地确立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充分认识“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实质和内涵,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育人水平。

  接着,在范副院长的带领下学习了《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文件,重点学习和研讨了全面整顿教育教学秩序,严格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我们要充分重视抓好本科的教育教学工作,在“三评估一认证”工作的关键时期,强化教师教学主体责任,并完善教师发展课堂、协助教师培育精品课程,学院也应该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调动教师积极性,给教师以成长空间,保证本科教育的优势发展。

  最后,葛书记提出我们要结合学习内容对照自己的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引发思考,从而提高教学、教育能力,将“四个回归”做到实处。

  本次研讨学习扩展了教师们的教学思路,加深了教师对本科教学的理解,为我院新学期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人: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