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1801班召开防诈骗宣传主题班会

2018-10-30
阅读:1176

最近校园诈骗案件频发,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知识与意识,管理学院1801班于20181025日下午15时在博雅楼2512教室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班会。

此次班会由1801班宣传委员孟令君负责制作幻灯片演示与主持。班会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从诈骗的常见形式、诈骗的识别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三方面开展。幻灯片内容丰富详细,为同学们很好的普及了诈骗的常见手段以及电信诈骗对于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危害。接下来由孟令君同学主持提问,同学们积极参与,同学们互相交流了如何分辨电信诈骗与遇到电信诈骗时的应对方法。在班会的最后,孟令君同学向大家分享了银行,法院,派出所等求助电话,以便让同学们遭遇电信诈骗时可以将损失降到最低。

一方面,由于电信诈骗在我国相关立法尚且不完善,导致的犯罪成本较低,而电信诈骗对于被害者损失巨大。另一方面,电信诈骗主要的针对学生群体,由于学生的社会意识尚不完善,从而更容易造成更严重的伤害。所以同学们必须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擦亮自己的双眼,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的同时,绷紧安全这根弦。把自身安全放在首位,为自己的美好前程保驾护航,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以及明辨是非的能力,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供稿人: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