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召开“‘疫’起努力,共赴未来”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2022-04-10
阅读:1107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管理学院辅导员陆剑老师于4月8日晚召开“‘疫’起努力,共赴未来”疫情防控主题线上班会各班班委及寝室长参会。


陆剑老师从“疫情防控必遵守每日核酸、人数摸排、健康打卡不可漏;健身健心赴未来先锋模范作用要发挥”四个方面召开班会


首先,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作为学生,我们一定要提升自我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积极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翻墙、不点外卖、不私自离校等,严格落实请假程序,做到非必要不请假出校。同时陆老师还强调了私自出校、隐瞒行程的后果,起到了警示作用。其次,新冠病毒各类变体分支此消彼长,各具不同的传染特性,而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传播速度快、范围广。高校具有人员流量大、组成人员复杂等特点,为了守护同学们的健康,确保辛苦得来的抗疫成果不会轻易消失,陆老师希望大家做到集体核酸不缺席、抽检同学不掉队、健康打卡不可漏,自觉担负起抗击疫情的责任。

            


现处于封校的特殊阶段,有部分同学可能会感到烦闷、无趣。陆剑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在校园内进行体育运动,锻炼身体,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线下活动,为封校生活增添色彩。面对疫情,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各位同学在心情郁闷时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或心理委员寻求帮助,解决问题。最后,陆老师发起倡议,班级党员、班委、寝室长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按时检查同学们的核酸结果、健康码和行程码,如有问题及时上报,不遗漏任何一位同学。

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升起,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管理学院此次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不仅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与防控意识,更是希望同学们能调节自身情绪,以更加主动积极的态度配合学校及学院管理,自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履行线上教学的各项规定。相信同学们必将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共同铸就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为维护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陆剑 李舒芃 图/李周 刘敏璇 编辑/陈雅露 审核/李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