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心中有光 脚下有路 ——管理学院参加汇爱坊公益圆桌活动

2023-05-16
阅读:11

2023年5月11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管理学院积极参第三十三届全国助残日南京汇爱坊公益圆桌活动,活动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道主义思想和扶残助残美德,此次活动还邀请了2022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陆鸿分享他的励志人生

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陆鸿分享了他传奇的励志故事。“梦想”、“自信”、“助人为乐”是陆鸿人生的真实写照,他用诙谐的话语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在他充满阳光的脸上,感受到的是催人奋进的力量。他不仅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史还勉励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去抗击它,战胜它,要坚持不懈,努力为梦想而奋斗。

 


会议中同学们也十分激动,向陆鸿提出自身困惑的一些问题,陆鸿十分耐心地为大家解答还分享了自己因为残疾而被人瞧不起的经历,但是他不气馁,不自卑,努力学好技术,在自己的行业里闪闪发光,用自己的本事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如今,陆鸿的工厂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残疾人扶贫创业基地。未来,他希望能继续努力,“从被帮助转换成帮助,为社会作贡献。”他的逆袭故事,感动中国!他的成功不仅在于永不放弃的奋斗精神,更在于他点亮自己时,还用自己的光辉照亮了别人!



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陆鸿自强的人生和灿烂的笑容,总能带给我们感动和力量!他的故事会时刻激励着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心怀梦想,努力拼搏,做一个为梦想奔跑的人!扶弱济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我们以更大的热忱,更切实的行动,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为广大残障人士撑起一片蔚蓝天空!(文/陆剑、崔桂佳  图/崔桂佳  审核/邱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