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为爱助力 心聚栖霞 ——管理学院积极参与栖霞区关爱特殊儿童主题活动

2023-06-05
阅读:11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栖霞区“为爱助力·心聚栖霞”关爱特殊儿童主题活动在南京时代双语学校举办。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学生工作部部长高飞出席活动,与南京时代双语学校签订共建教育实习基地协议书。省侨青会委员、栖霞欧美同学会理事、管理学院徐梦老师带领管理学院杨蝶、能泽宇、史洁、朱宏涛、王宏伟同学一起参与此次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关心特殊儿童群体。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侨青会、栖霞区委统战部、区委教育工委、燕子矶街道党工委主办,区外办、区红十字会、团区委协办,栖霞区欧美同学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南京时代双语学校、栖霞区特殊教育学校承办。




“欢度六一”互动游戏中,我院志愿者与特殊教育学校的小朋友“一对一”结交,维持现场秩序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在腿夹球传递和手拉手呼啦圈的游戏中感受到了孩子们游戏的热情。为需要特殊关爱的小朋友留下了美好的六一记忆,在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们与特殊儿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充分展现了管理学院“公共精神、厚学强术、博爱情怀、禀道毓德”的院训,发扬“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的精神。

最后,大家共同欣赏了南京时代双语学校、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栖霞区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带来的文艺演出。我校陈雅露老师组织特教学院学生表演的手语舞《一起向未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更加了解特殊儿童这个群体,学会用爱与耐心去感化孩子们,管理学院也将持续关注特殊儿童群体,吸引更多的志愿者们参与助残活动中来,帮助特殊儿童早日和谐融入社会生活。(文/徐梦、史洁、能泽宇  图/史洁  审核/邱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