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基地南特师站系列活动(一) ——南京特师“栖栖求是”综合助残团队与栖霞区残联座谈交流

2023-10-23
阅读:88

加强学校与地方残联之间的合作,推动特殊教育和残疾人服务事业的发展。2023年10月18日,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基地系列活动在南京栖霞山古镇悠栖助残服务中心举行。作为活动的第一站,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栖栖求是”综合助残团队与栖霞区残疾人联合会开展了一次座谈交流。栖霞区残联理事长黄伟,栖霞区残联副理事长纪效斌,悠栖残疾人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振东,栖霞区残联综合科负责人张辉,栖霞区残联康复科科长蔡丰沛,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锐航、教师徐新副教授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栖霞区残疾人联合会代表对栖栖求是团队的工作给予高度期望。他们指出,栖栖求是团队开展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十分丰富多样,涵盖了残疾人的教育、康复、培训等多个方面。特别是在栖霞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志愿服务中,栖栖求是团队为残疾人提供了温暖关怀和专业支持,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此外,栖霞区残疾人联合会也就当前特殊教育和残疾人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与栖栖求是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积极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加强志愿者培训、提高残疾人服务质量、推动社会融合等议题,并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与此同时,双方还就助残平台的文化构建、孤独症儿童研学活动、信托及投资基金、助残短视频拍摄传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中国残联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基地系列活动的举办,为促进全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和支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我院学子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于残疾人事业管理发展的道路。相信在未来的活动中,将有更多的志愿者团队投身到残疾人服务中,为建设一个包容和温暖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李晨、徐佳  图/李铭艳、黄俊豪  审核/邱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