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基地南特师站系列活动(三) ——管院学子参与2023乡村夏令营论坛暨阳光西部行动20周年纪念活动

2023-11-24
阅读:13

为对支教经历总结,交流经验,号召青年人投身乡村支教工作,促进支教工作的发展,2023年10月28至10月29日,益微青年联合心和公益基金会、21世纪教育研究院、西部阳光基金会等组织开展了“时间的回响”2023乡村夏令营论坛暨阳光西部行动20周年纪念活动。作为热心参与支教活动的南京本地高校,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管理学院派出志愿者李威参与了此次活动。 

论坛上,各公益组织代表分享了从事多年乡村支教工作的经验,他们指出,乡村支教不仅仅只是单纯的应试教育,他们所开展的支教活动涵盖了艺术教育、兴趣培养、天赋挖掘,生涯规划等多个方面。同时,支教老师的培养,从短期志愿到长期志愿的转变,与当地居民、孩子家庭的沟通也相当重要。在上述领域中,各公益组织都做出了不懈的坚持,并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

各公益组织还对参与论坛的大学生们提供了支教的指导,对大学社团提供了极具借鉴意义的帮助。在积极探讨了乡村支教对于偏远地区留守儿童的帮助后,公益组织与公益基金会之间也达成了合作共识,双方在乡村支教,支教工作者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益微青年与阳光西部行动所举办的种种活动,为促进社会各界对于留守儿童乡村教育的关注和支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院志愿者也受益匪浅,相信在未来的活动中将有更多志愿者团队投身到乡村支教之中为留守儿童们走出大山贡献一份力量,为建设一个更加美丽和谐,温暖包容的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李晨、李威  /李威  审核/邱淑永